221B Baker Stree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散文诗

By 221B Baker Street

【隆包】 

纯白的圣洁之城,伊斯坦布尔

你的梦境中是否也晕染绚烂着我胜利的炽热火焰

那一夜成了世人口口相传的圣迹

该怎样形容你

我的回忆飞扬在安菲尔德的上空

如那西风中飘舞的月桂花

像那流水间摇曳的菩提叶

一次一次

在不眠的长夜,交错的杯盏间

我看见你的脸

但那上面没有熟悉的笑容,陌陌的缠绵

只有无尽的悲凉与平淡

所以我知道那不可能是你

此刻你一定有良辰好景相伴

 

在狂风乍起彗星滑落时

我们曾紧紧交握

这就够了,不是吗,我的朋友

人生道路漫漫

一个又一个的是新的起点

一段又一段的是旧的时光

 

慕尼黑市政厅前的旗帜在飘扬

变换间回忆已沧桑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这就是我们愈行愈远的原因吗

人类星光闪耀的下一秒是浩浩荡荡的流星滑落

雁过无痕,闲看云起云落

再不朽的颂歌总有消弭的一日

不如在百乐齐奏的一刻悄然退场

留一个寂寞优雅的背影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