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B Baker Street

又是一年高考时

又是一年高考时

又是一年高考时,高考,这个话题总能引起每一个人的共鸣。

在三年前,我被爸爸招呼出去,站在小区旁边的马路上,穿着皇马的7号球衣,隔着马路看着那一届的学生从最后一门英语的考场走出来,太远了,时间和距离,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但我记得我当时内心的浮想和期盼:迈出了这一道门,外面的世界向他们展开,多么自由,多么美好。那时候我的高一还没结束,对我来说,高中三年,漫漫长长,一切才刚刚开始。

两年前,我再次站在同一个位置,看高考的散场,周边是面上没太多表情但心里一定万分紧张的家长们,我再一次看着穿着各式各样衣服,还有些是熟悉款式校服的学生陆陆续续地走出来,我心里还是那么确定,他们正在走向一个更美好的生活。转眼间,我也即将成为高三的学生,这两个字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一直都是那么遥远,转瞬间就触手可及。

一年前,我从那个我曾经目光聚焦的门口走了出来,我一眼看到了妈妈的笑容。不知道在遥远的马路对面,还会有人默默地注视着我吗?

我走向了一个更美好的生活吗?此时此刻我不敢这么说。

我们怀念高考,怀念的是那快乐无忧的童年,无需多虑的中学课堂,嬉笑畅快的课间,甚至老师的批评,总感觉写不完但最后一定可以写完的作业,更是那些最真挚最鲜活的同学和那再也回不去的青葱时光。

如果在我高三的时候,有人跟我说现在就是最美好的,我是不相信的,未来,明天,才会是最美好的,那里有无尽的光明和无尽的可能。

无尽的可能没有讲错,但没有讲完,下半句应该是“和无尽的彷徨。”

你追我赶不再只是每次考试发成绩下来时同桌间的情趣,更是快节奏的生活。

我从来都认为自己的幸运的,高考也不例外,我得到了我高中三年最好的成绩,虽说没有奇迹,但也让我没怎么费心地就有了大学的选择。

在大学,我依旧还是那么幸运,别人遇到的问题我没怎么碰上,但我却变得迷茫,我看不到我的未来在何方。

我不再像那个昂首挺胸走进考场又笑着走出来的女孩一样对未来充满希望了,我开始认清了现实,那就是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厉害,数学分析期中从上个学期的62到昨天刚刚拿到的41;我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沉着冷静,在敲陌生学姐们的宿舍门时依旧会手心出汗。很遗憾,在大学的第一年里,我没能让那个自己满意,我不会说我还有很多时间,高中的三年就在那三次的遥遥相望中从我的身前跑到我的身后。

但我还有现在,我还有爱与被爱,我还有迈开腿向前跑的勇气与信心。

我还可以重新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世界,在前方为我展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