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B Baker Street

Everglow 永生不灭的光 短篇

By 221B Baker Street

[水卡西][PG]

 

     每次训练后,在更衣室里,其他球员陆陆续续走光后,只留下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

     后卫拧着眉头,平日快乐如费加罗常洋溢着热情笑容的脸上写满疼惜,他轻轻用手指蘸着药膏抚摸过卡西利亚斯白皙柔韧的身躯上遍布的青青紫紫,卡西看到自家后卫一脸的愁眉不展,心中感动,嘴上宽慰:“不过是些皮肉伤,也不疼,没什么大不了的。”拉莫斯有些受伤地抬起头锐利地迎上卡西柔和的目光,“我在乎!”他没有刻意地去压低自己的声音。

     卡西有些惊异于拉莫斯的突然爆发,但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抬手抚上了后卫的后颈,支起腰身,温柔地吻上了后卫被愤怒的眉毛挤出几道忧愁的沟壑的额头,抚平了那些皱纹,也使拉莫斯的心重新平静。

   “抱歉,是我没控制住自己。”后卫轻轻垂下了头,卡西不由得想起刚刚训练时看到后卫练习头球时的场景:因专注而瞪圆了的大眼睛紧盯着蹦跳的皮球,脖子上有青筋凸起,一上一下,随着球的方向灵活地转动;再加上那无时无刻不挂在脸上的比艳阳更炙热的微笑,他的后卫活像一只快乐,活力满满的海狮。

     而现在,这只海狮正半跪在自己面前,露出犯了错误的温驯。他不由得笑出了声,抬手加了点力气揉了揉后卫的脸,由着自己突然涌上心头的打趣意味,将那张帅气的脸捏扁了又推圆了,最后终于弄出来了个与其说是微笑不如说是苦笑的表情,卡西一脸满意地松了手后,两人笑作一团。

    和吉普赛人在一起,总能使卡西暂时忘掉身上的责任。这些时候,他不是别人口中成熟稳重的双料队长,他只是一个陷入恋爱中的普通西班牙人。

    待稍作平复后,拉莫斯将手指插入门将半长的棕色发丝间,游走在发根旁轻柔地按摩着。在卡西舒适放松地长出一口气时,他将自己的额头抵上了成熟的门将的额头,侵犯了两人刚刚才分开而留出的正常距离。他郑重地注视着年纪较长的门将温润的琥珀色双眸,低声呢喃出自己的誓言:“伊克尔,这是训练,我不能阻拦你履行你的义务,没有身份保护你,只能在一旁为你默默祈祷。但在赛场上,作为后卫,我会尽我的权利,作你身前的钢铁屏障,对方的前锋只有踩着我的身体才能迫近球门。我会用我的全部去分担你肩上的压力,相信我,伊克尔。”

    一直表现得更为平静的门将一时无言,但他知道自己的眼角有了些许湿润。他努力压下心头翻涌不息的情感,挤出一丝微笑,再次亲吻了刚刚袒露心迹的后卫,这一次是在对方因认真而绷紧的嘴角。

  “我一直都相信你呀,sese。”顿了顿,门将又补了一句,“就像当初你还在塞维我们第一次见时你那脚三十码外的远射,我动身时就感觉扑不出去,我相信我的感觉与你。”这句颇有调笑意味的话成功缓解了有些迟滞的气氛。卡西欣慰地看到他的“理发师”脸上又重新找回了开怀的笑容。

    风风雨雨一路走来,九年时光使他们从男孩成长为男人,但这指尖流沙汇集成塔只将他们的情感愈筑愈坚。卡西明白拉莫斯的担忧,自己也常为自己反复无常的状态担忧,但这些担心不过徒劳,不如抓紧现在。所以面对外界铺天盖地的质疑,他选择了沉默,选择了更加努力地训练,对每一个呼啸而来的球都全力以赴,哪怕只是在日常的训练。他不需要哪家媒体报纸的理解,他只需要sese的理解,而现在他知道他一直拥有sese的理解。

    转眼间,2013到2014的后半个赛季也过去了,随着他们一路来的打拼,欧冠决赛如约而至。又是面对同城的马德里竞技。

    赛前在球员通道里,拉莫斯在混乱的音乐声中悄悄握住了卡西掌心已湿润的手,用上力道收紧,两人同时感受到了对方皮肤下因紧张而奔腾流动的血液,急促而有力的心跳。

  “怦怦怦,怦怦怦”对方熟悉的节奏使他们激荡的内心如海船驶入港湾般稍有宁息,又是一声哨响,通道外的乐音呼声渐渐平息,到了上场的时刻了。交握的双手转变为一个祝福的拥抱,在短暂的气息交叠中,后卫轻轻又重重地在门将耳边低诉:“melon,相信我,也相信自己。”旋即分开,后卫转身再转身坚实地立在了门将身后,卡西没有回头再说什么,一切已尽在不言中。

    开场后,一切却变得噩梦一般,裁判执法尺度宽泛正合上球风更为彪悍的马竞,节奏完全被掌控在马竞灵活的中场手中。后场的拉莫斯,门前的卡西,都对处处受制的局势紧张焦虑不安,但他们可以做的实在有限。年轻的后卫只能抓住每次机会奋力奔跑,不顾安危地抢铲来化解一次次来势汹汹的进攻。

    马竞的前锋,比利亚,也是他们国家队的前锋,曾无数次撕裂敌队防线的尖刀的锋芒如今专向了曾经的队友后盾,但,这就是足球,上一秒队友下一秒对手。

    而卡西也只能尽力开好每一次的回传,期待那道弧线能如约找到半场外奔波的队友。前半场的六七名球员在天罗地网中挣扎着突围。后半场的他们在兢兢业业地挖筑战壕,但一切还是转向了失控。

    那本是一次毫无威胁的角球,但卡西做出了错误的预判。

    他本以为那个球的落点回在禁区外线上,事实上如果没有对方队长的补射,那个球就是回落在那个地方。所以他选择了掌控主动权,至少在他的预判中是这样,主动出击。但大概西班牙广场上的胜利女神并没有在那一刻眷顾他,皮球高高越过他头顶,划过一条刺眼的折线直坠网中。那一瞬间他几乎不能呼吸,尽管他尽全力折返但一切都太晚了。

    球进了,马竞 1 比 0 领先。

    门将不由得有些绝望,看着身披红白条纹战衣的马竞球员脸上洋溢着的胜利者的狂喜和自己最熟悉的那抹纯白上写满的震惊与失落,自责的黑潮几乎把他淹没。就在这时,隔着厚厚的手套,无论何时脸上都带着希望光彩的后卫轻轻拉住了他的手,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眼眸即使在现在这般混乱时刻依旧镇定安然,那份平和的情绪也从他们交缠的双手传递到他的心底。

    裁判的哨声又响了,拥挤的人群疏散开来。比赛还在继续,一切才刚刚开始,Iker,你可不能在大意了。卡西在心底默念。

    但那个他期待的破门一直没有降临,他也知道克里斯和加里斯已经尽力了,但无奈原本紧密的攻击阵型被冲成了散沙。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他心头的愧疚愈发浓烈,他们所有人的期许就这样因为自己而落空了吗?门将使劲甩了甩头,暂时驱赶走心头纷纷扰扰的杂念。

    七十分钟过去了,八十分钟过去了,九十分钟过去了,现在进入了伤停补时,但似乎尘埃以落,大局已定。他身后的马竞球迷已提前开始庆祝胜利,绝望笼罩了光明球场里的白色波浪。

    还有最后两分钟,他们获得了一个角球,最后的机会。莫德里奇在马竞球门左侧开出角球。隔着遥远的全场距离,心跳得快飞出胸膛的门将在灭顶的窒息中看到那个不能再熟悉的身影,高高跃起,如非洲草原上疾驰的雄狮一般,收缩腰腹,厚积薄发。一瞬间卡西想起了他已久未曾梦到的童年,太阳海滩近旁他曾迷恋的跃击长空的飞鱼群,粼粼银光,耀目艳阳。

     世界一瞬间寂静,下一秒沸腾。

     球进了。

     力气一瞬间离他而去,下一秒又充盈周身。喜悦与悲伤再片刻间被改写。动情的门将跪地亲吻他的手套,远处是绝处逢生的伯纳乌人雀跃的欢呼。他的sese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他。

     接下来的一分多钟过得飞快。终场哨响,加时赛十五分钟之后开始,下半场的加时赛中贝尔,马塞洛,克里斯相继破门。一切就像是梦境一般,转眼间12年光阴荏苒,皇马的第十冠终于姗姗迟来。里斯本光明球场在荷兰主裁落哨时沸腾了。这是真正的十全十美,是独属于皇家马德里的圣迹。

     卡西恍恍惚惚地走在球场上,耳边充斥着声震夜空的欢呼,他有点不敢相信,他们真的做到了,他们真的成功了。

     他不敢想象如果没有拉莫斯的那一凌空力顶独挽狂澜,他们现在会是什么境遇,大概就是此刻马德里竞技人的心情罢。

     门将转身回头瞪大了眼睛寻找那个亮色身影,在因大力拥抱而挤成一团的庆祝队伍中找到了那个脸上正着闪耀发自内心大笑的蹦蹦跳跳的身影,门将不由自主地也露出了微笑,他满足地转身,他并没有也加入混战,而是轻轻地走向另一边休整的马竞球员,以皇家马德里队长的身份向那群失意的斗士致以真诚的敬意。

     在颁奖典礼上,卡西紧挨着兴奋的后卫,他看到他天不怕地不怕的后卫与国王谈笑风生,这就是他的sese,一个快乐的安达卢西亚人。轮到他时,国王也与他热情拥抱,在他感谢国王的关注时国王也慈爱地对他说:“转眼间上次在欧冠决赛上看到你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今天恭喜你们。”

     是啊,时间过的真快,当时他才刚刚成年,还未尝到过失败的苦涩;如今他已是一方队长,有一担担沉甸甸的责任了。

     长久地只能透过陈列室的玻璃欣赏那原始的圣伯莱徳杯,上一次捧起它的记忆也太过遥远,他几乎已经忘记了奖杯的重量与质感,上一次庆祝时他身旁是耶罗与劳尔,现在他身边站着的是他的sese。

     岁月蹉跎,英雄垂暮,当年那只不败之师如今只留他一人还在原地。

     但时光可以阻滞他奔跑跳跃的脚步却无法抹去他心头的热忱。

     他曾是一块顽石,被日日夜夜流水的冲刷磨去了棱角,但平整岩层下依然包裹着鸿蒙开辟以来不变翻涌的岩浆。

      在一只脚踏入围栏外,双手将奖杯高高举起,振臂欢呼时,已历尽沧桑的门将想了很多,有已模糊的欢笑泪水,嘈嘈杂杂的质疑,但这些都不重要了,不是吗?就像此时正牢牢托住他的腰的这双手一样,他知道总有人站在他的身后不曾离去,就像此刻与他紧紧相依的他的sese,九年风风雨雨他们都一路走来;还有他身边的队友,性格各异但在他最失意时都不计前程地伸出援手;远远看台上他的家人,在那片白色海洋中,虽看不清晰,但他知道总会有几双眼睛在追随他的身影,这就够了,不是吗?





    “Melon!"

     在清晨马德里的明朗阳光下,永远活力无限的塞维利亚后卫快乐地将身边仍旧紧紧搂着白色被子把头深埋进松软枕头的门将摇醒。

    “嗯?”卡西睡眼惺忪地答道。

    “我有给你讲过我小时候学雕刻的事吗?” 拉莫斯瞪着他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一脸期许地问。

    “当然啦,你说过你父母曾经想让你成为一位艺术家,足球只是他们想给你培养的爱好,谁知道你把它变成了职业。”卡西无奈于这个问题的无聊。

  “那我一定没说过………"后卫神秘地眨了眨眼,拖长了语调,”Melon 你比那些雕塑好看多了!”

   在门将不似把守城池时那般敏捷的迟钝回神当口,塞维利亚人顽皮的双手抚上了门将刀刻般的眉眼,他的手指轻轻地摩挲过那柔和不似平日冷峻的修直眉骨,刀锋般耸立的笔挺翘鼻,他呢喃道:“面对着你,Melon,你是如此美丽,我体会到了贝尼尼没有领略到的美的另一种风情,超越所谓马奈的完美弧度,”拉莫斯用不无郑重,或许用祈祷来形容更为贴切的语调诉说着,同时凝视着年长门将湿漉漉的柔和目光,“亦如激昂的弗拉明戈,海明威梦里躺在非洲沙滩上的金色雄狮,宝剑的锐利可以与柔美的玫瑰共存,那刚与柔的结合方是美的真谛。”

   在堵上门将因似乎想说些什么而轻启的双唇前,年轻的后卫补上了他突然告白的最后一句,“Melon,Iker,我为你深深着迷,Te amo。”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